君慕

从今天起,奔向我华丽盛大的死亡

【凯莉24h/卡凯】我深爱着你

#凯莉生日快乐!!!新的一年也要开开心心的吃甜品撩大赛前十哦~~~~

#虽说是生贺,但不仅是赶着完成的而且内容一言难尽又和选定的梗风格差着十万八千里,还是和各位大手太太们一起,我真的是很慌很惶恐了

#第一次写卡凯,OOC简直满天飞,各位不要太介意

#食用愉快【根本不会愉快好吗】





我在那里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什么都不做,只是向外眺望整个世界。夕阳美不胜收,有时候是紫色夹杂着粉色,有时候是烈焰般的橙色,把地平线附近的云彩都点着了。

                                                                                             ——文德琳·范·德拉安南《怦然心动》

【一】

“呐,卡米尔,呐,呐你回头看看我呗~”

凯莉在自习的间歇无聊的拿圆珠笔尖去戳卡米尔的蝴蝶骨——这个消瘦而沉默的少年有一对很漂亮的蝴蝶骨,像是下一瞬就要撕裂开肌肤血肉,在血雨之中翩跹起舞。

卡米尔拢了拢脖子上的红色围巾,转头安静的看了一眼凯莉,说道:“专心自习,凯莉。”

然后又回过头看着手中的物理资料,漂亮的眼珠子连眨都不带眨一下。

凯莉无聊的撇撇嘴,冲着卡米尔的后背翻白眼的时候无意中瞥到斜后排妹子不屑和嘲笑的眼神,好像在说:呵,就凭凯莉怎么可能勾搭的上校草兼学校第一的卡米尔,不过是一个没人要的小太妹,仗着有点姿色就不知天高地厚,可笑死了!

凯莉被自己的想象逗笑了,不过她可以对天发誓这确实是她无意中听到的原话,连标点符号都不带变的。

不过这种话对她来说无关痛痒,甚至连当个笑话的价值都没有。凯莉懒得去理那群嫉妒她嫉妒的恨不得划烂她的脸的女孩儿——前提是她们有那个胆子和本事。

她托着脑袋呆呆的盯着卡米尔的背影,脑海里第一千零一次想起了这个清冷的少年敲开自己心房的那一个下午,被刻意美化的记忆像是带了滤镜,过滤掉了那些肮脏的颜色,只剩下少年颈间一抹耀眼的红,烙印般刻在自己心头。

其实她那天是想要去死的。在宁静美好的那个午后,她的秘密小基地被温暖的阳光晒的暖洋洋的,金色的阳光透过树叶变得破碎,一片一片的落在她的身上,脸上。她安静的望着远方辽阔的风景,觉得就这样让自己和身下的这棵老树血肉相融是如此的令人心动。

可她忘记了带自己最喜欢的一把匕首。那是那个女人在自己面前自杀的时候用的,被她妥帖的珍藏起来。因为凯莉清楚的知道自己终有一天也会走上和那个女人相同的归途。

“到底是身体里留着相同的血啊。”

凯莉看着远处的夕阳,那火红的颜色血一般染红了半边天空,让她回忆起那个女人倒在血泊之中慢慢停止呼吸的模样,很美。

凯莉不得不承认自己对那个女人是有三分热爱的,尽管她从来都没有尽到做“母亲”的职责,甚至因为一个抛弃了她们的男人而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但凯莉是热爱她的,不是作为“母亲”,而是作为一个美丽的物品。那个女人美的恣意耀眼,活的潇洒张狂,她不是个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但作为一个女人,她活成了凯莉向往的模样——甚至死亡,也是凯莉想象中的样子。

凯莉吞下了口中最后一根棒棒糖,在夕阳燃烧的最炽热的时候决定跳下自家门前这棵伟岸的大树,去寻找能给自己予解脱的希望。

她低下头想找一个安全的落脚点,可今天她爬的太高了,郁郁葱葱的树叶遮挡住了她全部的视线,凯莉略微向下爬了爬,然而在被同一根枝丫勾到头发三次之后她终于放弃了徒劳的努力,决定从外围跳下去。

“或许会摔死呢,母亲。”

少女在喃喃自语,声音带着笑意。

“这样,似乎也不错。”

少女粉红色的衣服被镀上了火红的光芒,像是燃烧的火球从苍翠的老树上跌落,美到令人炫目。

卡米尔朝着凯莉扑过去的时候觉得自己就像是那扑火的飞蛾,明知道会尸骨无存,却身不由已的被那绚烂的颜色吸引,甘愿燃烧自己的躯干,只为了让那颜色更加明亮。

那少女跌入自己怀中的时候卡米尔清晰的听到了自己的骨头裂开的声音,可他无暇去管那微不足道的事情。那双深海般的眸子深深沉沉的看着自己,一点一点泛起涟漪。

在深夜完全吞没那光之前,卡米尔听到女孩子在自己耳畔轻声的说。

“呐,我爱上你了。”

【二】

凯莉从来都没有想过这个小镇上竟然还有人敢拦着自己——在自己横行霸道十几年之后。

面前的小女孩面生的紧,估摸着是良好家庭教养出来的小孩,穿着一身可爱的小粉裙,两只小手紧张的揪着裙摆。分明全身上下都写着“害怕”,但一双眼睛却固执的看着凯莉,颤着声音跟她说“姐姐你不要再缠着卡米尔哥哥了,卡米尔哥哥是不会喜欢你的”。

像只护食儿的炸了毛的小奶猫。

凯莉很喜欢猫,所以她难得对女孩儿存了三分耐心,略微温和了声音逗她。

“呀!小姑娘你难道是卡米尔的小童养媳?”

“我,我不......”

“哎呀这可怎么办呢?姐姐对卡米尔哥哥爱的死去活来根本放不开呀~”

“姐姐你不能......”

“不能什么?不能和卡米尔哥哥在一起?小可爱你难道要破坏我们的爱情吗?”

“我,我没......”

“没有?哎呀就知道小可爱你最好了,你也肯定是支持我们的对吧~”

凯莉笑眯眯的蹲在小女孩面前,看着小女孩一脸茫然的点点头,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她本来就生了一张祸国殃民的脸蛋,这么一笑简直要晃瞎了人眼去。

小女孩本来反应过来自己被耍了气的小脸通红,可看着凯莉却怎么也发不起火来,各种茫然委屈惶恐的心情糅杂在一起,终于选了个最直接的方式发泄了出来。

她开始嚎啕大哭。

“呜哇哇啊啊啊姐姐是大坏蛋!抢我哥哥抢我爸爸呜哇哇哇啊啊啊啊啊!坏蛋坏蛋!”

小姑娘长得好看,连哭起来都惹人爱怜,像极了小时候的自己。想想那时候母亲还没有疯,那个男人还疼宠着自己,自己还是一个痛了累了就可以肆无忌惮哭出来的小公主。多么美好的旧时光,想把刀一样插在心口,一点一点将那颗曾经鲜活跳动过的心脏割的血肉模糊。

早在小女孩刚开始哭,那个男人就已经沉不住气跑了过来,把小孩温柔的搂近自己的怀中小声安慰着。

凯莉以为这幅画面会让自己肝肠寸断,毕竟曾经那个男人也这么温柔的搂过自己,嘴里柔声一句一句说着“我的凯莉,我的女儿”。在母亲死后的那段难堪痛苦的日子里,她曾经无数次的想过再次见到这个男人她会用怎样尖锐讽刺的话语来为自己和母亲讨个公道,可当真正站在这个男人面前时,她突然觉得一切都无所谓了。

真的无所谓了,在这个男人抛弃自己的那一瞬间,她就和他再没有任何关系了。

凯莉扶着墙站了起来,感觉眼前一阵一阵黑朦,险些就要倒下去时身旁的少年伸手扶住了她,那双瘦弱的手带着温柔的温度,却也不容拒绝。

凯莉试着挣扎了两下,也就放弃了。她在心底冰冷又嘲讽的笑,笑想要赎罪而救了自己的少年,笑被爱情扼杀的自己的母亲,笑抛弃了自己的这个男人,也笑浑浑噩噩活在这世间的自己。她分明从最初就知道卡米尔是那个男人新欢的孩子,是卡米尔的母亲间接逼死了那个为了爱情而活的女人——尽管那个温柔的妇人到现在仍旧活在自己丈夫和儿子编织的美梦之中,对罪恶的一切毫不知情。

凯莉突然开始想念自己家门前那颗郁郁葱葱的大树,想念每天在那棵树上看日落的时光,她迫切的想要回家,想要爬上那棵老树。

她想,这次她一定不会忘记带属于她母亲的那把漂亮的,沾染着爱情的血液的匕首。

“放手。”

凯莉听到自己平静的声音,她踉踉跄跄的离开了,离开了她在这世间所有的牵绊,满心欢喜的朝着早已经写好的结局而去。

她听到自己心底欢呼雀跃的声音,她说:凯莉,你终于自由了。

【三】

男人搂抱着已经睡过去的小女孩,抬手想要拉住凯莉,却被卡米尔拦下来了。

男人满眼凄凉愧疚,种种往事一点一滴浮上心头。他当初被凯母逼婚,又被设计生下了凯莉,本就郁郁不平,后来遇到卡母之后更是难以忍受和凯母生活的日子,一时想不开犯下了大错。可他万万没想到凯母性烈至此,在他出轨的第二天就自杀身亡,凯母的贵族家族一直以他为耻,在凯母死后立刻和他一刀两断。他当时惶恐不知归所,偏偏卡母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温柔的接纳了他,他以为凯莉是凯母的女儿,应该会在家族得到很好的照顾,于是他懦弱的捂住双耳,和爱人过上了梦寐以求的生活。直到凯母死后两年,他无意中在一家孤儿院看到瘦弱的凯莉时,他才知道凯母的家族根本不承认身体里流着他血液的凯莉,在凯母死后就将年幼的凯莉扔进了孤儿院。

往事说起来不过三言两语,但却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那言语之中深沉如海般的绝望。

卡米尔知道凯莉的事情是在男人暗中帮凯莉离开孤儿院的时候,他自幼早熟,知道一切之后也从未声张,只是偶尔得了空会去偷偷看看那个在荆棘之中蹒跚前行的女孩。

卡米尔并不同情凯莉,说到底他也是雷氏家族的私生子,因着母亲不愿当人情妇两人才来到这里扎根,论起身世来两个人还真说不清谁更惨一点。

可这不是卡米尔不同情凯莉的原因,他时常会想为什么那个男人永远都怀着愧疚和同情的心情来弥补凯莉呢?凯莉有什么需要同情的呢?那个张扬漂亮的女孩活的那么恣意放纵,想哭就哭想笑就笑,这世间所有的法则都没有办法束缚她,这样如同星光一样璀璨的,让他心动的女孩为什么会需要别人去同情呢?

他不明白,他也不想明白。

男人看着卡米尔,嗫嚅着想说什么,可怀中的孩子似乎是睡得不舒服,轻轻哼了两声,男人只好抬手去安抚女孩。

卡米尔也看着熟睡的女孩,那和凯莉三分相似的脸庞让他温柔的笑了。

“叔叔。”

卡米尔温柔的碰了碰女孩的脸蛋,心里想着自己的女孩怕是已经爬上那棵郁郁葱葱的大树了,他要快点带着甜点去和他心爱的女孩一起分享才行,不然太阳就要落下去了。

“叔叔,你回去吧,和我母亲好好生活,我要去见凯莉了。”

少年柔和了眉眼说着告别的话,他不去想男人能否明白自己话语之中暗含着的,鲜血淋漓的东西,他只知道他的女孩要去赴死了,而他想要跟随。

卡米尔不怕死,但他也并不怎么渴求死亡。他是希望凯莉能够继续像个小魔女一样恣意的活着的,他喜欢看凯莉笑得狡黠的模样,那时候那双蓝色的眸子里会闪着星光,像罂粟一样让他着迷。

可卡米尔清楚地知道凯莉是需要死亡的,那个女孩需要亲手扼杀一直活在她心灵深处的“母亲”,她那美丽的,可悲的,活在爱情之中的母亲像是枷锁一样捆绑着凯莉的心,一点一点将她拖入死亡的深渊。

凯莉曾经在梦游的时候对着虚无的黑暗哭泣,她说她不想死,她说她其实很疼很疼,她说谁来救救她。

卡米尔就站在咫尺的地方痛苦的弯着腰,他的心在痛,痛得快要死过去了。他喃喃自语,凯莉,你在哭什么呢?你不需要哭啊,是生是死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会永远在你身边啊,所以有什么关系呢?

男人不安的看着卡米尔,卡米尔却只是对着他笑,“叔叔,就只有今天而已,允许我们任性一次吧。我喜欢凯莉,我想和她永远在一起。和她一起活着,和她一起死亡。”

凯莉,我答应你,与你生死相随。

所以你也答应我好不好,明天和我去约会,我知道有家新开的甜品店,很好吃的,我们一起去吃好不好?

【四】

凯莉花了整整一个小时来让自己变得熠熠生辉,她开心的给自己挑选上衣,短裙,发卡,时不时还问一问身边母亲的意见。

母亲一如既往穿着那套鲜艳的红裙,像是鲜血染就的一般,她温柔的对着凯莉笑,那被割的鲜血淋漓的手对着她做出邀请的姿态,轻声说着“凯莉,来我的身边吧,我是如此的爱着你,我的女儿”。

凯莉也明媚的冲着母亲笑了,她用小指一点一点将母亲的口红涂在自己的唇上,那血红的颜色衬托的凯莉的脸庞愈发的苍白。

她笑着说,“我很快就来找你了,母亲。”

爬上那棵树花费了凯莉不少体力,等到她爬到最高处的时候太阳已经落下了大半,远处的云彩像是在燃烧。

凯莉很开心的坐在了一处外展的树枝上,那树枝已经靠近了大树的外沿,细的让人心惊。凯莉坐上去的时候树枝发出了细碎的将要折断的声音,像是呻吟一般。但凯莉丝毫都不介意,她沉迷于那美丽的落阳,像个孩子一样期待着最后一丝余晖落尽之时手中的匕首带给自己的解脱,她欢呼雀跃,她欣喜若狂。

卡米尔来到树下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凯莉,他心爱的女孩沐浴在夕阳的余晖之中,湛蓝的双眸痴迷的望着远方,纤细的双腿在郁郁葱葱的枝叶之间晃荡,那么的美好和虚幻。

卡米尔温柔的笑,抬起头看着凯莉。

“凯莉,你想吃棒棒糖吗?草莓味的。”

卡米尔的声音不大,却一个字也没拉下全进了凯莉的耳朵。凯莉皱着眉不去理卡米尔,卡米尔也不在乎,只是隔十秒就再问一次,反反复复。

凯莉烦躁的咬了咬下唇,终于忍不住对着树下的少年吼:“不吃不吃不吃!你滚!”

卡米尔丝毫不生气,反而笑得更加温柔,继续问她:“那我可不可以坐在你身边?我也想看落日。”

凯莉狠狠地皱着眉,身边的母亲仍旧在远处呼唤着自己,可树下的少年是如此的令人缱绻难舍,从初遇救下自己的那时起就像一缕光照在自己心头,弃不了,舍不下。可你知道吗卡米尔,一缕光是照亮不了黑夜的,它最终会被黑暗吞噬,而我不想看到你与我一同陷入永远没有尽头的泥沼,这不是属于你的结局。

“凯莉,我想和你一起看落日。”

树下的少年仍旧温柔而坚定的看着自己的女孩,可凯莉却缓缓摇了摇头。

“卡米尔,太阳要落下去了,你看不到了。”

“如果我能呢?凯莉,如果我能看到呢?”

凯莉难过的低头看着卡米尔,这个少年的出现给了她一束光,却照亮不了她满身的污泥黑暗。她终于落了泪,指着远处已经渐渐暗下去的地平线,哽咽着嘶吼,“卡米尔你看不到了!太阳已经落了你明不明白!你什么都改变不了你明不明白!所以,别再管我了......”

“凯莉!”

卡米尔高声打断了凯莉困兽一般的呜咽,他把手中的棒棒糖揣进兜里,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羞涩的笑容,“凯莉,我要是在太阳落下去之前来到你身边,我可不可以牵你的手?”

凯莉哽咽着,困惑着,挣扎着,她不相信这世界上还有另一个人如自己的母亲那般愚蠢,甘愿为了爱情去死,可那个少年分明已经钻进了郁郁葱葱的树叶之中,像骑着白马的忠诚的骑士,披荆斩棘来拯救他的公主。

她仍然能清楚的看到远处的母亲,可卡米尔爬树的动静让她没有办法静下心来回应母亲的呼唤,她像个迷路的孩子一样茫然的捏紧了手中的匕首,柔软的舌尖却开始怀念起棒棒糖的甜味来,她突然就很想尝尝看卡米尔兜里的那支棒棒糖到底甜不甜。

远处的太阳一点一点沉了下去,在最后一丝光消失之前卡米尔抓住了凯莉胡乱摇晃的纤细的手指,他微微喘息着从兜里掏出那支粉红色包装的糖果,微笑着问凯莉。

“凯莉,你吃不吃棒棒糖?草莓味的!”



最后小小注解一下:卡米尔本来是想和凯莉一起赴死的,但他其实是想试着拯救凯莉,如果凯莉执意要选择死亡,那么他也会陪着凯莉一起。其实最初设定的结局是两个人死亡的,但想着生贺不能这么来,而且主要是怎么写也写不出内心想要的那种凄美 的感觉,最后就这么糊里糊涂HE了。凯母是凯莉的幻觉和幻听,这里本来想展开试试,但因为没有时间专门去查相关资料,最后也是无奈放弃了【懒就直说】。但是自杀绝对不是我想传达的东西,希望所有人都能够珍惜自己的生命,哪怕是为了明天的落日,也请一定要好好的活着。

评论(3)

热度(1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